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举行庆祝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活动

5月13日,镇安县残疾人联合会在茅坪回族镇举行庆祝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规政策要求,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进一步营造镇安县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政府副县长姚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姚萍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2.3万残疾人及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所有关爱残疾人、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指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旨在促进残健交融,增进相互理解,唤起助残意识,构建和谐友爱的社会风尚。县委、县政府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为全县困难残疾人定期发放“两项补贴”,深入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行动,广大残疾人在教育、就业、医疗等方面的服务得到了显著提升、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

姚萍要求,各镇办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分内责任”,为贫困残疾人开展送温暖等多种形式的助残活动,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残联要采取更有力的举措,统筹相关部门着力解决好残疾人教育、生活、就业、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残疾人谋利益、办实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继续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动员全社会扶残助残,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广大残疾人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勇敢迎接生活的挑战,以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和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创造美好的家园。

      活动现场发放了《残疾人康复服务手册》等资料,宣传了残疾人相关政策;县中医院、红会医院、爱尔眼科医院、众康达精神康复医院提供了义诊服务;活动为来自茅坪回族镇、西口回族镇63位残疾人发放了轮椅、护理床、腋拐、拐杖、盲杖等辅具;县剧团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