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冯朝勇深入铁厂、高峰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9月27日,县委书记冯朝勇深入铁厂、高峰等镇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冯朝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督导检查、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在铁厂镇庄河、姬家河、新民、新联、新声村,高峰镇银坪村,冯朝勇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各乡镇、村、驻村工作要盯住收入问题不放,动态精准掌握群众人均纯收入增幅情况,加强信息研判,针对性制定实施帮扶措施,千方百计推动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切实把厕所卫生、乡村道路、村庄环境、家庭内务管好;要突出党建引领,认真抓好乡村能人、致富能手的培养和创业经验宣传,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成效;要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持续保持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你家里几口人?”“今年几个人务工?”“你的帮扶干部是谁?”冯朝勇一行来到庄河村脱贫户何桂华、新声村脱贫户倪世莲的家里和新联村脱贫户程玉林的香菇大棚里,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送关怀并详细了解各脱贫户的生产经营、劳务输出、身体健康状况,询问生产生活中有没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镇村干部要持续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时刻把监测户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所需所想,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困难。要扎实开展入户走访,与农户反复对接,确保“一卡一表两清册”数据真实,户上认可。对排查中符合条件的突发困难户要及时纳入动态监测系统,落实兜里政策,实施动态管理。要抓紧做实做细内业资料归档整理工作,精准细致填好村表户表,入户完成脱贫户、监测户、一般农户三类户的调查问卷培训填写,特别是户档资料“一卡两清单”要规范张贴上墙,群众能够讲得清、说得明。

冯朝勇还就各村兜底保障、合疗报销、乡镇卫生院出售退烧药品、互助资金使用、五小项目摸底实施、小额信贷放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