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商洛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9月27日,商洛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镇安县召开。会议学习了镇安县、柞水县、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发改委的典型经验和做法,通报了商洛市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主要内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派员指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忠斌等出席。

矫增兵指出,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的基石,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关键,是完善中国特色调解制度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矫增兵强调,要深入践行调解为民理念,创新调解服务方式,提升调解服务质量,拓展调解服务领域,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强化调解组织建设,搭建大调解工作平台,加强行政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不断强化法治宣传,夯实基层基础。要完善各类矛盾纠纷调解衔接机制建设,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新方法,夯实大调解工作责任,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调解制度体系,持续强化调解工作经费保障,完善大调解工作考评体系,努力营造大调解工作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和“一都四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镇安县“人盯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指挥部,观摩“人盯人+”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化工作机制、陈新喜人民调解工作室建设和线上“人盯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运行情况。在镇安县高峰镇,实地察看“人盯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建设情况。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