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2022年镇安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4日,县长袁礼锋主持召开2022年镇安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研究全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共陕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袁礼锋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贯通联动、抓好落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一厅四地”发展定位,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凝心聚力抓项目、增投资,千方百计抓工业、稳产能,持续用力抓农业、保基本,全力以赴抓城建、提质量,毫不松懈抓纳统,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精准发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以平安、稳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解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短板弱项,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袁礼锋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结合镇安县实际,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市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切实维护生态安全,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关于开展县政府“双节”前廉政谈话,袁礼锋强调,要增强廉洁意识,永葆清廉本色。各镇办、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刻汲取案例教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家风家教、弘扬新风正气,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