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西口回族镇召开2023年元旦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树牢廉洁过节、勤俭过节观念,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2月30日,西口回族镇召开2023年元旦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洪益传达了县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西口回族镇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要求全体干部敲响警示钟,绷紧思想之弦,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切实将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落细。

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杨洪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各级“双节”纠“四风”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将元旦春节纠“四风”树新风作为推进清廉镇安建设、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各村、各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把“双节”纠“四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严格规范行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不越纪律规范红线。所有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与“八个严禁”要求,但凡出现干部在节日期间违反这“八个严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时时刻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四要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典型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行为。镇纪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督促相关职能单位,在节前、节后各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的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随后,镇纪委书记王辉组织学习县纪委关于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本次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议,切实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拧紧思想开关,筑牢廉洁防线,确保廉洁过节不“失节”。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