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大坪镇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村庄清洁整治活动

春节将至,为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的春节,推动树立文明过节新风尚,让大家在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团圆幸福、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大坪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专项整治活动.

开展清洁行动,过干净春节。大坪镇积极动员镇村干部,组织公益岗位、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200余人,发动群众3000余人,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地毯式清理,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督促群众自觉履行“门前三包”义务,主动参与整治家门口的环境卫生,提醒群众做到不随意丢弃生活垃圾,不随意泼洒生活脏水,杜绝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抵制不良生产、生活习惯,制止不文明现象,共同营造干净、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

做好疫情防控,过健康春节。镇村干部入户宣传,提醒群众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频消毒、常通风、多运动;对尚未接种或尚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尤其是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要主动接种疫苗,尽早提高免疫力,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增强安全意识,过平安春节。我镇通过宣传车、村组广播、微信抖音等宣传渠道,充分发挥护林员、片长等队伍作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严防野外森林火灾,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践行“一盔一带”,不车窗抛物、不酒后驾驶、不超员超载、不翻越护栏,共同营造“平安大坪”的良好过年氛围。

转变思想观念,过和谐春节。提醒广大村民朋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不搞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杜绝歪风邪气,以好家风带动好社风、好民风。..

弘扬传统美德、过温暖春节。我们要做到尊重孝敬父母,关心体恤家人,营造浓情温暖的家庭氛围;邻里之间要多理解,无矛盾,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群体,用守望相助编织爱心网,让新年的大坪暖意浓浓。

一干二净除旧习,五讲四美树新风 。大坪镇将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体干部群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年,确保群众过一个干净年、平安年、健康年、文明年、幸福年。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