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韩一兵赴镇安县丰收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和节前慰问活动

       1月19日,随着春节临近,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韩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帮扶团团长井剑萍带领省人大机关各委办、省妇联、省红十字会等相关负责人深入镇安县青铜关镇丰收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和节前慰问活动。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镇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民,镇安县副县长杨超刚等陪同调研和慰问。
       在活动现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向青铜关镇丰收村爱心超市捐赠8万元,省妇联、省红十字会向该村赠送200份防疫健康包和60份爱心大礼包。
      在座谈会上,韩一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镇安县及丰收村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解决了从“无”到“有”,乡村振兴要解决从“有”变“好”。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加强对脱贫攻坚成果的动态监测,坚决守住防返贫底线,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巩固、更可持续、更有实效。要强化造血功能,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构建良好的风险防范和利益分配机制,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确保群众权益利益。
       在走访村民张军祥、李得青时,韩一兵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医疗保障、收入来源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克服困难。同时,叮嘱有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多关心和照顾困难群众生活,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
       随后,韩一兵又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品。他强调驻村工作队是基层的造血机能,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核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高质量发展,把2023年工作统筹谋划的在细在深,在旧产业新基础上让产业大户带动更多的人。当地县政府要发挥、夯实主体责任,更多的是机制、制度上的建立,是乡村振兴更好的衔接。同时调研观摩丰收村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情况。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