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2月19日,镇安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印发<蒿慧杰同志在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中省市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赵一德书记在商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镇安县贯彻落实意见。县长袁礼锋主持会议。

袁礼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各镇办、各部门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凝心聚力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镇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层层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普法宣传,营造法治氛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树牢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观念,努力使全县人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镇安、平安镇安。

袁礼锋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省市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筑牢统计安全防线,大力支持和保障统计部门依法独立统计,完善防惩统计造假的常态机制,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赵一德书记在商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资源禀赋,突出抓好抽水蓄能集群等十大战略项目,有序推进工程建设,争取电站早日投产。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两改两转三促进”行动,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巩固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成果,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