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24次政府常务会议

11月28日,镇安县人民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24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市委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马希良同志在商洛市委常委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的通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对镇安信访工作的《表扬信》。县长袁礼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礼锋指出,党章修正案体现了百年大党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的历史主动和高度自觉,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各镇办、各部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对党和国家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常学常新、真学真信,时时对照、处处衡量,切实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

袁礼锋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刻汲取教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加强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切实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公共卫生安全、防范化解风险、创新社会治理等领域,强化法治精准供给,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袁礼锋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五个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镇安建设,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真正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镇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总结经验,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依法解决合理诉求,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以“争”的精神、“拼”的勇气、“抢”的劲头,在“勇挑大梁”中展现更大担当,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