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学雷锋”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为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康续雷锋精神,近日西口回族镇开展了”学雷锋”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指导群众将绿色发展理念转变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自觉。

巩固学习,明了方向,强了认识。西口回族镇召开学习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等篇目。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全镇干部更好的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会上,还就环境整治、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栽种小树,绿了大地,润了人心。西口回族镇党政机关党支部与聂家沟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雷锋作表率 植树护绿我先行”主题植树活动,两个支部共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现场大家两三人为一组,挖坑、扶苗、培土、浇水,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植树现场氛围浓厚,秩序井然,展示了新时代干部群众的新形象。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劳动,300余株新栽的小树苗迎风挺立,将原本“孤独”的山道增添了几分生机,为西口的阳春三月增添了一抹新的绿意。

清理河道,美了环境,净了心田。为持续推动“碧水”行动,西口回族镇统筹水环境保护和河长制工作相结合,开展了“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号召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夯实生态本色,守护碧水清流。当天,广大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钳子、和垃圾袋等工具,分区、分片沿着河岸线清理河道中的白色垃圾、烟头、果皮,打捞漂浮物,大家用一双双巧手,为辖区河道洁面、增颜。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环保积极性,不少群众在看到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的开展生态环保工作的过程中,也纷纷自觉投入到我们的队伍。现在,全镇范围内秦岭生态保护的氛围更浓了,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