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3月13日,镇安县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马博出席并讲话。全县15个镇办、相关县级部门、重点污染源企业及建筑施工单位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生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及执法检查突出问题专题片,学习传达了生态环境部相关领导赴河南、陕西关中等地突击检查重点企业有关情况的通报。

马博指出,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仍然突出,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保持攻势、常抓不懈,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马博强调,要夯实各方责任,全面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夯实主管部门生态环境监管责任、镇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全面实现部门、镇办、企业联动工作机制。要严格对照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要求,拉网式、全覆盖深挖细查,精准排查整治一批长期困扰和影响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细化措施,加快问题整改,将问题排查整治与新一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结合,与中、省环保督察问题和警示片反映问题相结合,全面开展自我检视、自我清理,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

马博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形成常抓常严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一是抓好任务落实,落实领导包抓重点环境问题整改责任制,下狠功夫解决扬尘污染、污水排放、噪音污染等影响环境质量问题。二是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研究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方式方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用制度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持续巩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成效。三是强化督查问责,健全环境监管体系和生态环保工作督查考核机制,用足用好监督手段,从严监督、从严问责,推动交办问题、警示片反馈问题及各级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的全面彻底如期整改到位。

会上,县环境局局长曹杰通报了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典型案例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有关情况,宣读了《镇安县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相关镇办及企业作表态发言,同时签订了2023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