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县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镇组通字[2023]7号)有关要求,3月16日,县林业局机关支部紧紧围绕主题,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撑柱主持,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撑柱代表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率先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直奔主题,批评直指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的目的,开出了振奋精神、团结向上的氛围,并对2022年度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按照要求开展了集中学习,会中大家能够坦诚相见,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问题找得准,措施定的实,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会后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对照查摆出来党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不断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党分忧、为民解困”的政治责任,坚守为民情怀,俯下身子,深入人民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结合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林业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打造“一厅四地”贡献林业力量。一要全力以赴抓整改。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认真梳理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地建立整改台账,做出整改承诺,制定有效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真查真改,不断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向心力。二要结合实际抓学习。支部要经常性地结合林业工作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根据集体学习计划,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个人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抓好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要严格按照“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要求,扎实开展好支部活动,要细化承诺践诺项目内容,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同时聚焦“党建+林业”模式,不断推动党建和林业工作高度融合,从而推动全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