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达仁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3月16日,达仁镇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站所、镇属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镇党委书记马泽博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风军带领县委巡听旁听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专题学习会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在达仁落地生根见实效”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全国宣传部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

镇党委书记马泽博就继续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中心组成员作为全镇“关键少数”,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有价值的学习成果。要在宣传宣讲上打头阵,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要在见行见效上当先锋,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省、市、县、镇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项目要“抢”、产业要“稳”、民生要“优”、风险要“防”、干劲要“足”、纪律要“严”,效果要“好”,全力以赴决战一季度,奋力实现“开门红”。

陈风军充分肯定了达仁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取得的学习成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坚持学以铸魂,有计划地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坚持学以赋能,要把加强和改进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来抓,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明确学习任务,做到每月有专题、每次有主题,不断提升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水平,推动理论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对标“一厅四地”发展定位,对标发展任务和实践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落实“三个年”“五比五赛”活动,结合高质量发展,撰写高质量调研文章,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专题学习会上,学习成员书面提交了研讨材料,张俊、张贵良等4名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学习交流发言。会后,陈风军一行还深入达仁镇狮子口社区检查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行情况。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