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召开

5月10日,镇安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是动态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紧迫性,认真细致做好集中排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各镇(街道)要立即组建工作专班,认真对照集中排查要求,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工作责任与任务时限,强化统筹推进;各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书记镇长(主任)分片包抓,指导督促村“四支力量”和所有包户干部扎实做好集中排查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要做好横向沟通对接和纵向业务指导,加强与行业部门的沟通对接,共享信息资源,全力做好数据比对、风险筛查、风险研判等工作,并做好对各镇(街道)的政策指导,任务交办、督促督导等工作,切实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要加强政策宣传,将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发放至所有农户、帮扶政策“明白纸”发放至所有监测对象,在自己吃透政策的前提下向群众宣传各项帮扶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对集中排查信息采集和表册填写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镇(办)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及站所负责人,镇振兴办全体干部,各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