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永乐街道召开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和省级牛羊布病无疫县创建工作会议

为了进一步加强猪瘟、猪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疾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永乐街道召开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和省级牛羊布病无疫县创建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春季动物疫病防疫及省级牛羊布病无疫区县创建工作,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靳兴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村居要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集中免疫工作,严防重大动物疫病在辖区发生和流行,确保全镇畜禽养殖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各村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动物防疫工作事关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面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协调配合到位,以最严肃的纪律、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作风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规避重大动物疫病问题的出现。二要夯实责任,切实筑牢动物疫病传播防线。各村居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防疫员管理责任,进一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切实增强对非洲猪瘟、布病排查监测力度,一经发现,立即落实综合防控措施,严防各类疫病传入。三要合理安排,确保免疫工作取得实效。各村居按时间倒排方式,安排进行疫苗注射,确保辖区内不发生动物疫病。

   

会后,靳主任与各村居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