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2023年全市农机化工作会在镇安县召开

5月24日,2023年全市农机化工作会在镇安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洪亮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德平,市农机局局长袁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全市农业机械化工作要坚持“系统谋划、创新驱动,政府扶持、市场主导,全程推进、全面发展”原则,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克难攻坚,全力推动全市农机化工作开创新局面;各县区务必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把农机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来抓,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农机化工作情况,争取县委、县政府对农机化工作的支持;要严守底线,认真实施好农机具购补政策,严格程序办理,廉洁高效服务,把这项惠民政策贯彻好、落实好,让农民群众得实惠,农机装备得提升;要不断在耕地和农机两个方面下功夫,加快耕地宜机化改造,新建高标准农田,在设计施工时一定要考虑后期耕作的机械化,实现耕地和机械的双向奔赴,加快推进机械化;要弄清各类机械底数、机械使用人底数,建立机械台账、建立人员台账,进行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技术培训,依法依规管理,加强农机安全执法,做到合法安全使用。

会上,袁伟回顾了2022年农机化工作并安排2023年农机化工作;各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