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和重点帮扶村工作推进会

       5月24日,镇安县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和重点帮扶村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和41个重点帮扶村支部书记等近90人参加。
      会议指出, 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和重点帮扶村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中之重,也是乡村全面振兴亟需补齐的突出短板。省上在中央支持国家重点帮扶县的基础上作出集中支持省级重点帮扶镇和重点帮扶村的战略安排,这既是群众的所需所盼,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考量。
       会议强调,各部门、镇办要聚焦重点关键,狠抓工作落实,把“八个切实抓好”落到实处。县乡村振兴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作用,紧跟省市安排部署,主动、灵活、严密开展工作,确保上下衔接顺畅、左右沟通到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横向加强协作配合、纵向加强向上对接和对下指导;各镇(村)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省《支持重点帮扶镇和重点帮扶村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县政府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分解任务,用好各类政策措施,推动重点帮扶镇和重点帮扶村发展。
       会上,北京中金万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唐立生就重点帮扶镇、村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