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加强小麦田间管理保障夏粮丰收

       春季是小麦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镇安县农技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小麦科管工作,确保夏粮丰收。
       在云盖寺镇金钟村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一片片绿油油的小麦苗充满了生机。县农技中心的专家们正忙着对农民进行科学指导培训,确保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得当。专家们详细讲解了化学除草、防虫防病、生长调节等知识,农户们受益匪浅,解决了过去存在的作物生长问题。在县农技中心和镇农综站的指导下,金钟村抓住有利时机,657亩小麦已全面展开田间管理工作。
       金钟村党支部书记王习尧表示,随后将按照培训要求进行科学管理,预计在半个月内完成所有小麦的田间管理工作,以确保粮食的丰产丰收。
      云盖寺镇党委副书记韩国朝说:“山区农民传统的小麦种植管理方式较为粗放,产量较低。通过与县农技中心沟通,采用科技下乡、送技入户等方式,提高了全镇农民的科学管理意识。”
      大坪镇致力于培育农业生产技防员,发挥他们的技术引领作用,确保春耕春播的顺利进行。在大坪镇庙沟村,4名技防员背着喷防设备在麦田间穿梭,均匀地喷洒农药。
      镇安县农技中心副主任方航表示,自3月10日起,县农技中心已全面启动麦田化学除草和春季田间管理指导工作,目前,全县已完成4.14万亩小麦的田间管理工作,占总面积的69%,通过科技下乡、技术进村、服务入户等多种方式,让农民逐步掌握粮食生产技能,提升小麦春管水平,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