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党的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9月10日,镇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城东关剧院召开。会议选举袁礼锋为镇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冷先华为镇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朝勇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主持大会。


上午9时,镇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镇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应到代表173人,实到代表159 人,符合法定人数。

经表决,会议通过了镇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

下午3时,镇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173人,实到代表159 人,符合法定人数。

经投票选举,袁礼锋当选镇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冷先华当选镇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袁礼锋、冷先华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冯朝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跟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县要紧紧围绕市委打造“一都四区”战略布局,深入挖掘镇安区位、生态、资源、文化“四大优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开放活县、文旅兴县、资源强县“四大战略”。要围绕构建“秦岭最佳康养会客厅”和“高质量发展转型先行地、生态文明示范先行地、最优营商环境先行地、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先行地”的“一厅四地”定位,积极培育生态康养、清洁能源绿色工业、特色农产、现代医药“五大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康养产业大县、中国康养旅游强县、中国康养宜居福县,着力建设生态康养文明幸福镇安,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冯朝勇指出,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刻印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足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万能”的鲜明导向,落实进一步加快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紧盯十大战略项目、十大观摩项目,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保三争二”目标如期实现。要认真落实加快产业集群化发展《若干措施》,聚力打造“3+N”产业集群和12条产业链,积极推进“智慧云端·数字镇安”建设,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冯朝勇强调,要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以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从严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纵深推进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下硬茬常态化整治“五乱”问题,要对标整改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扎实推进“人盯人”+秦岭生态保护机制,坚决守住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以更大格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努力引进一批大企业落户镇安,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冯朝勇强调,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以更实举措推动市域治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城乡建设和管理水平;要紧扣“两边一补齐”,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打好稳就业、促增收“组合拳”,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发展,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生活品质。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严要求净化政治生态。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自觉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真正以新作风展现新气象、好作风带来大发展。

冯朝勇要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


贺国琴在主持闭幕会时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促发展、为民利民办实事、改进作风树形象。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地见效,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