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开展“两边一补齐”两年行动

       近日,镇安县政府制定下发了《镇安县“两边一补齐”两年行动实施方案》,就该县边巩固脱贫成果、边建设秦岭山水乡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两年行动做出安排。此次行动从2021年9月开始至2023年6月结束,在全县15个镇办154个行政村(社区),全面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美化提升村容村貌,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步伐。
     据悉,镇安就巩固脱贫成果安排了开展“六清六推进”,即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三类人”要做到以下“六清”:底子帮扶措施清,基础设施弱项提升工作落实清,公共服务漏点补救清,治本之策提升举措清,保障性政策精准落实清,信访舆情防范处置清;同时做到“六推进”:推进产业振兴提质增效、推进人才振兴插翅添翼,推进文化振兴凝聚合力,推进生态振兴美丽宜居,推进组织振兴领航腾飞,推进巩固成果强基固本。镇安就建设秦岭山水乡村的垃圾清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院落提升也明确了具体的目标和任务。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方面重点安排了道路的修复、硬化、提升和养护,农村安全饮水和电力升级改造各项工作任务。
      镇安明确各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实行一周一研究、半月一汇报工作制度。县上完善了督查、通报、整改、约谈和问责闭环责任链条,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达到设定效果。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