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王书正一行深入月河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落实周活动

10月12日,商洛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一行深入镇安县月河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落实周活动,与镇村干部一起理思路、话发展、谋振兴,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工作组首先来到包抓联系的月河镇,与镇上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镇情村情,摸清镇村底数。工作组入户走访,详细检查镇村“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两边一补齐”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及公共服务设施等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有关情况,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到镇后,农工党商洛市委分成两个小组,依据调查内容,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十查十补十强化”,重点走访排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以及潜在风险户。开展入户帮扶,核算家庭收入,列出政策享受“两表一台账”;聚焦建设秦岭山水乡村“六清六治六无”目标,开展“五抓五推进”行动,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聚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督查乡村道路品质提升工程,查看了村组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安防、养护等工作进展情况。

在太白庙村了解产业发展和帮扶规划

王书正副主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驻村力量,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二是全面细致做好排查工作,严格对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层落实周工作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逐项逐条、逐村逐户开展“地毯式”调查走访,切实做到不漏一项、不落一户、不留死角,并及时做好排查台账和风险隐患上报工作。三是聚焦打造“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村委会阵地打扫干净、把房前屋后打扫干净,示范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四是统筹做好防汛防滑和疫情防控工作。镇村干部要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全面细致逐一摸排安全隐患点,对滑塌路段、区域及时清理,尤其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土坯房要坚决拆除;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三兄弟药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敬意介绍黄精产业发展状况

合作社负责人齐昌顺介绍中药材重楼白芨发展情况

实地查看中药材产业园区药材生长状况

到太白庙村五组脱贫户陈绪国家中走访了解情况

截至目前,农工党商洛市委来我镇共走访排查群众76户,并及时召开反馈会,将排查发现的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巩固、产业发展、就业保障、健康保障、风险隐患排除等情况反馈“四支队伍”,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指导村上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在村办周边指导秦岭山水乡村建设
查看灾后滑坡体状况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