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镇安县扎实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了组织实施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镇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司法局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镇安”为主题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活动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宪法进万家”为活动目的,积极营造普法宣传声势,大力提升普法宣传效果。各镇办、各部门充分发挥地理特点、行业优势、部门特色,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使宪法宣传周活动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有力的推动宪法宣传的深入开展。

——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12月3日,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在县中心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宪宣传活动。各参加单位积极营造普法宣传声势,大力提升普法宣传效果,以宪法宣传为主,以部门法规宣传为辅,悬挂横幅标语30余条,制作活动展板5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品11000余份。

——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云盖寺镇组织司法所、派出所、法庭等单位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讲座、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书籍和彩页的形式,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宪法、讲宪法”,提高他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

——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木王镇、达仁镇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宪法知识及党内法规,通过开展“宪法进机关”学习活动,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学习结束他们又走向街头,入户发放宣传品和资料,将宪法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活动。永乐街道办、回龙镇用法律知识培训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干部的宪法知识和法治意识。他们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讲座和人民调解知识培训,对贴近群众生活的民法典知识和生活中的矛盾问题进行法律培训,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为群众的安居乐业和谐生活提供法律保护。

——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月河镇、茅坪镇、米粮镇、大坪镇利用“逢集”日,在搬迁点、街道、市场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他们制作横幅标语、播放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品及书籍,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村农民的有关法规、民法典、土地管理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柴坪镇组织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到商渡制衣厂、农家乐、餐馆、超市等企业单位,为企业送去宪法宣传品和法律书籍,引导企业学法、遵法、用法,使企业能更好的依法治企、合规经营。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