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负重前行只为岁月静好 ——月河镇菩萨殿村党支部书记陈世鹏抗疫工作纪实

题记:“岁月静好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当你在温暖的家中吃着可口的饭菜时,当你躺在暖和的被窝里安然入睡时,你可曾知道,有人却顶着风雪、冒着严寒,不辞辛苦,甚至拖着病体默默的为你守护着一方净土,默默的守护着你的健康和安全。

2021年12月,陕西突然爆发新冠疫情且呈迅速蔓延之势。面对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月河镇菩萨殿村党支部书记陈世鹏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负重前行只为了岁月静好”的抗疫赞歌。

无论头顶是怎样的天空,我将承受任何风暴。

月河镇菩萨殿村位于镇安县西部,毗邻安康市宁陕县城关镇月河坪村,是月河镇的“西大门”。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钨钼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均落户于此。突如其来的疫情,再加上项目建设外来务工人员人数众多,建设施工物资运送出入频繁、人口流动性大等因素,全村疫情防控内外压力之大,不言而喻。

“危难关头 ,方显本色”。面对压力,陈世鹏同志毫不退缩、义无反顾的用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的使命和担当扛起来沉甸甸的疫情防控责任人,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县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逐企业、逐工队、逐人进行排查登记,并且加班加点三天之内做完镇内企业及务工人员2468人的全员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及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141人,分别落实了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在第一时间内对疫情防控隐患进行了坚决阻断。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点亮了这盏灯,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世界。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危难关头彰显大爱。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疫情,陈世鹏同志坚决履行村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全面发动村域各方力量,共同构筑了一堵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之墙。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他共发动辖区内2家企业捐款近万元,防疫物资 ,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物质保障的同时,也为疫情笼罩下的寒冬带来了丝丝暖意。

头顶天空、脚踏大地,我都一步一个脚印笃定前行

“击水逆行,终显成色”。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陈世鹏同志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他不分日夜、连续奔波,甚至拖着病体(血压高压182)带头上门入户,进企业、进单位、进搬迁小区宣传政策,落实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设置卡点24小时值守,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2021年12月19日以来,他共走访群众356户 ,进企业4家、单位24个,落实返乡人员居家隔离141人,卡点值班18天,劝返外来入境车辆176辆,真正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了菩萨殿村的一方净土和近4000名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心有阳光,春暖花开”。正是有陈世鹏同志这样“负重前行只为岁月静好”的党员干部,疫情的阴霾必将迅速散去,春暖花开必将早日到来。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