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第四个抽水 蓄能电站项目落户

       6月20日,镇安县与国家电投陕西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就达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这是镇安继月河抽水蓄能电站、米粮抽水蓄能电站、西口抽水蓄能电站后,成功签约的第四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镇安县达仁镇狮子口村,计划总投资120亿元,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设计总装机容量160万千瓦,新建4台单机4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设计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以330千伏电压接入陕西电网。项目建设区域水源丰沛,有大小溪流12条,聚于达仁河汇入汉江,水量充足;项目建设地环境优越,交通便利,成库条件好,上下库均具备筑坝条件,上库有便道可达,下库有县道经过,上下库高差约470米,水平距离约为2.3公里。项目建设期间,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带动当地700户农民稳定增收,每年可为当地贡献税收1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带动GDP增长约50亿元,每年增加利税近1.8亿元。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