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喜看麦田千层浪,又到夏粮丰收时。6月25日,我们迎来了第32个“全国土地日”。

连日来,镇安县自然资源系统用一系列缤纷多彩的活动,再次向全社会发出了“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最强音,呼吁政府与企业、大人与孩子,共同珍惜每一寸土地、保护每一寸耕地。

在校园,播撒耕地保护“种子”。

6月24日,镇安县自然资源局联合青铜关镇、青铜自然资源所、梅花小学,在校园内开展“全国土地日”宣讲活动。

工作人员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土地日”的来源、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和重要性、保护耕地的意义,并简要介绍了自然资源部门的职能。随后,通过播放《让耕地实至名归》《拓印三秦》等主题宣传片,让小学生了解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地理地貌、农作物耕种区域分布、土地保护政策等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节约粮食、爱惜粮食、保护土地、保护资源的意识。活动的最后,镇安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学生开展了“百名学生绘长卷”签字活动,并开展了一次地质灾害“防抢撤”应急演练。

“叔叔们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农民伯伯种粮食那么不容易,土地资源是那么的稀缺,我会从自身做起,让身边的亲戚朋友、同学提高保护耕地、爱惜粮食的意识,让更多人齐来守护自然资源。”梅花小学的一位同学说。

这只是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土地日”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月河自然资源所也组织了“土地日”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对学校师生讲解土地管理相关知识,以点带面,让每位师生都宣讲到每个家庭,从而形成全社会各界“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共识,以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广场,讲政策解难题送服务。

6月24日上午,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在县城中心广场设立起宣传展牌、宣传咨询台,悬挂图片和横幅、接受群众咨询,并向过往的群众大力宣传、解读有关自然资源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资料。同时,宣传小分队还采取发放宣传扇、播放录音、现场解说等方式,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向群众宣传土地使用和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给予了满意的答复,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提高了群众依法保护耕地、集约节约用地的意识。

在农村,耕地保护“声”入人心。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遵守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义务,并有权对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提出检举和控告...”。近日,行走镇安县的各乡镇街道,处处都能听到广播在宣传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这是镇安县各基层自然资源所在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各基层自然资源所聚焦“田间路头”。在乡间路口悬挂横幅标语,做好“面对面”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乡村赶集,人员聚集等时机,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的语言积极面向村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耕地保护等相关政策法规。

“资源所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我对土地方面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认识,今后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想想法律是咋规定的,按照法律规定做事就不会出问题。”米粮镇七里峡街道一位正在赶集的村民说到。

本次宣传活动,镇安县自然资源局通过深入学校、广场、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20余次,为1000多人提供了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页4000余份,自然资源宣传资料6000余份,全县自然资源法律意识明显增强,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观念正逐步形成,为全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