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浦口、镇安对口协作档案对接工作座谈会召开


7月14日,浦口、镇安对口协作档案交接工作座谈会在镇安县召开,镇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叶雪峰,浦口区档案馆馆长马文媛及镇安县档案馆、融媒体中心、苏陕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浦口区与镇安县自1996年建立对口支援协作关系以来,蜿蜒流畅的长江,串起了浦镇两地人民友谊的纽带。在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两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对口支援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各项援建项目在镇安开花结果。2018年浦口全面助力镇安作为全省第一个深度贫困县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极大促进了镇安经济社会发展。

浦口、镇安每天都在以同心同向、只争朝夕的协作精神谱写着“浦镇故事”,同时也形成了大量珍贵档案资料。档案资料是浦镇交流协作20多年的一个缩影,真实记录着工作决策、交流、建设的全过程,记载了两地友好往来、经贸合作和浦口对镇安的援建成果。

座谈会上,浦口、镇安两地档案部门表示,要从对历史负责、对支援工作负责的高度做好浦镇交流协作档案的收集、整理,确保档案资料齐全完整。下一步,两地档案部门将加强交流,不断提升合作内涵,认真总结浦镇协作经验成果,通过展览、编撰和解读档案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对口支援工作历史进程,让社会全面了解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今后相关历史研究和经验总结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料支撑。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