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召开草地贪夜蛾暨秋粮病虫监测防控现场会

7月29日,镇安县草地贪夜蛾暨秋粮病虫监测防控现场会在回龙镇回龙村召开。本次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回龙镇人民政府和县农技服务中心承办,各镇办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及业务干部、县农技中心及农机中心干部职工、机防队机手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县农技中心副主任朱琦同志主持。会上,回龙镇王西镇长就本镇秋粮生产及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防治作了专题汇报。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胡海燕通报了2021年全县草地贪夜蛾及秋粮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草地贪夜蛾监测识别、科学防治、安全用药等内容作了系统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姚珺副局长就落实草地贪夜蛾暨秋粮病虫监测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抗灾夺丰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理清思路,明确秋粮病虫防治的各项防控措施;三要加强领导,为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会后,机防队对大田玉米草地贪夜蛾防治进行了实战演练。

本次会议对加强全县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治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推进病虫害防治工作走上法制化轨道奠定了基础。后一步,镇安县农技植保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县域病虫动态,加强监测预警,全力以赴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