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红十字会开展初级卫生救护知识培训

8月3日,应大坪镇庙沟村村委会邀请,镇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副会长杨琳的带领下前往该村,为该村村民小组长、村级防汛防滑网格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共50人进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培训中,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琳首先为全体参训人员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宗旨和县红十字会的工作职能,强调了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培训纪律进行了要求。随后,来自县红十字会的培训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老师结合农村本地防汛防灾工作中易出现的人员意外伤害情况,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与培训的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和基本操作要领,并组织参训人员现场进行了三角巾和绷带止血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演示操作。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提升了红十字服务基层的影响力,接受培训的基层村组干部和群众的能力和素质得到提高,使他们掌握了初级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确保他们可以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为身边群众提供救护相应的帮助和指导,最大努力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