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回龙镇:实施“五项举措”,守好绿水青山

回龙镇积极推行“五项举措”,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状况,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三级联动“聚合力”,形成高效有力运行机制。坚持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全镇上下形成“班子成员牵头抓总、站办负责人部署指导、村级组织具体实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高效有力的运行工作机制。

二是突出重点“抓治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实绩。以治“脏”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清理。

三是包抓负责“干到底”,保证工作落实落细落好。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强化力量上突出一个“包”字,实行镇、村、组、片“四级”包抓制度,明确职责,突出重点,层层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各站办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群众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的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把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四是宣传引导“造声势”,营造人人参与良好氛围。按照“宣传在前,全面动员”的工作思路,采取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栏、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大喇叭、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激发群众的热情和积极性。

五是督导考核“促落实”,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截至目前,回龙镇6个村公共区域保洁、“庭院三包”、卫生评比等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公共场所和农户庭院环境干净整洁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呈现出干净、整齐、清爽的喜人景象。同时,全镇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了领导带头、干部包村、人人参与、村村争先的良好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