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沙场练兵强素质,厉兵秣马促提升---柴坪镇开展“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片长技能比拼大赛

8月10日至11日,柴坪镇组织召开“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片长技能比拼大赛,将全镇11个行政村划分为4个赛区,由党委书记亲自策划,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牵头执行,抽调10名镇干部成立考核组,全镇69名村干部、221名片长参与比拼。

四个赛区

此次技能比拼大赛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为宗旨,通过“理论测试”“情景模拟” “电话抽查”“现场处置”四个环节,全面考核片长素质能力,提升片长实战化水平。

“理论测试”明职责。进行现场模拟测试,是对片长理论水平的检验,也是督促片长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有效措施,让片长职能更加清楚,履职范围更加明确,开展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工作方向更加清晰精准。

“情景模拟”提技能。现场进行情景模拟,是以赛促学的真实体现,通过模拟日常工作中片长巡查遇到的问题,让片长现场进行APP操作上报,对模拟处置过程进行指导纠正,有效提升片长操作APP熟练程度、规范程度,提升片长业务能力。

“电话抽查”夯基础。对片长包联农户进行电话抽查,了解群众对片长的知晓率和满意率,现场将抽查情况反馈给片长,督促片长入户再深入,认识过去入户过程的不足,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

“现场处置”强协作。现场要求支部书记发布指令,要求村、组、片能迅速接受指令并将传达到片区群众,通过片长与群众最直接的联系,迅速将问题解决到位。通过指令传达让村组片三级组织配合更加紧密,问题处置更加高效。

理论测评环节

情景模拟环节

电话抽查环节

现场处置环节

      技能比赛结束后,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张昭同志对全体片长再次进行培训,将片长工作总结浓缩为四句话,一是“打开手机收指令”,二是“入户走访送信息”,三是“发现问题即上报”,四是“回家填好口袋书”。同时要求各村针对此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标补短,共性问题集中整改,个性问题监督整改。片长要对正视自身存在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改出成效,改出成绩。

政法委员张昭同志对片长进行培训

通过此次技能比拼和理论培训,全体片长理论知识更加深厚,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实战演练,片长对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柴坪镇通过此次技能比拼大赛,检阅了全体片长的真实工作能力,及时发现了问题和不足,为“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在柴坪镇纵深推进指明行动方向,对下一步工作推动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也让片长对“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热情更加高涨。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