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陕西省玉米专家组来镇安考察玉米品种试验

8月15日至16日,陕西省品种审定专业委员会委员、省玉米品种试验主持人、省种子管理站领导及商洛市品种管理工作领导一行14人来镇安进行玉米新品种试验田间考察工作。

专家组在省种子管理站刘武志副站长的带领下,深入镇安县农技中心设立在大坪镇小河子村一组的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对我县承担的陕南春玉米新品种区域试验2组、生产试验1组、比较试验1组共48个品种进行了田间考察鉴定,并对我县种植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验进行了考察。专家组对我县的农作物新品种试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玉米品种试验点区组布局合理、种植和管理规范细致、记载和档案完整全面,在面对干旱等极端天气的情况下,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是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快新品种推广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措施。镇安农技中心常年承担着省市县玉米、小麦、马铃薯等农作物试验示范,年均为我县筛选优质骨干农作物新品种10个以上,推广优质农作物良种50多万斤,确保全县良种覆盖率长期稳定在95%以上,为维护粮食安全、助力畜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