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党的十九届镇安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8月12日至15日,党的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向米粮镇、县科学技术协会、县红十字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水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就业服务中心、县电子商务和对外经济服务中心等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巡察机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和提高巡察监督质效的关键所在。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建账,从严从实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待巡察反馈意见,要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积极制定巡察整改方案、严格整改标准,夯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听取汇报、研判整改结果,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要将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的全过程,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原因、找不足,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关键点,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对于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或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坚持以改促干、知行合一,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良好的工作实绩、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会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从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整改责任、扎实开展整改、统筹推动工作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