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8月17日,镇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当日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冯朝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杨清平、县委副书记吴春亮,县委常委李培燕、叶雪峰、董建莉、张洋、陈小乐等出席会议。

       冯朝勇强调,新一轮疫情持续发酵,我市多个县区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全县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加。但督查发现,部分干部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出现松懈苗头、防控措施仍有疏漏、防控能力建设依然不足,对全县疫情防控要求还存在认识误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持实事求是,时刻做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充分准备。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要切实加强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切实增强防控意识,无必要不出门,外出必须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要上路进行抓拍,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进行曝光。

冯朝勇要求,要继续加强主城区和重点区域筛查,高质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务必做到全员参检、不漏一人。县公安局要牵头及时精准核查数据,对上级推送的大数据信息及协查重点人员要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流调、第一时间追踪管控,切实做到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严防失管漏管。要坚决守好“两站一口”,严格落实“七防范、七必须”要求,坚持逢车必查、司乘同查,做到“查、验、检、控”环节无缝衔接,确保“落地查、落地检、落地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不漏管、不加码。要充分发挥“人盯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持续加强社区(农村)排查,务必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对医院、超市、货运公司等场所要从严落实进入测温、扫码、验证、戴口罩“四要素”和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措施。要必须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培训、应急演练,落实值班值守,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平急转换高效顺畅,做好应对疫情各项准备工作。要务实工作作风,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下沉一线,确保包抓任务落实。要严厉督查问责,对不及时到岗、到岗不在状态,对工作不实造成负面影响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安排有效落实。

      吴春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姚萍通报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安排具体工作。县直各部门、单位以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