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大检查行动

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大检查,对重点场所、区域及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隐患及时消除,积极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盛会环境。

此次检查以人员密集的游乐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为主,以燃气、电梯、游乐设施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设备检验和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56人次,检查相关单位38家,抽查设备95 台,发现安全隐患8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份,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双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做好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