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倾力打造聂焘廉洁文化园

       “现在在这里散步,看到图文并茂的小景观,既赏心悦目,又能受到启发和警示。”近日,在镇安聂焘廉洁文化园散步的一名机关党员干部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为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镇安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清代廉吏聂焘廉洁文化资源,创新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全域旅游高度融合、廉政教育与休闲观光充分结合,先后投入约500万元资金倾心打造该县首个纪检监察廉洁文化园。目前,该园展陈布设已进入最后阶段,计划于今年10月份开园。
       镇安聂焘廉洁文化园位于镇安县秀屏山公园核心区内,占地600亩,园区建设突出聂焘廉洁精神,强调廉洁主题,充分融合科技互动,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廉政教育基地。园区规划设计分为启示篇、传承篇、践行篇三个部分。启示篇充分展示聂焘其人其事其德;传承篇通过挖掘聂焘廉洁精神,承上启下,展示中华优良家风家训和新时代的廉洁典范;践行篇通过感悟聂焘其人其事其德,以及对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要求,将聂焘廉洁精神内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实现通过教育增强信念、促进实践的目的。
       据了解,镇安聂焘廉洁文化园是镇安县委、县政府今年紧锣密鼓建设的城市提升重点项目。建立该文化园,目的是弘扬清代镇安知县聂焘在镇安任职8年间兴利除弊、革故鼎新,以实心行实政,垦荒田、筑道路等为民、务实、清廉的8大事迹和聂焘父亲聂继模所作家训《诫子书》的优良家风。
      “镇安聂焘廉洁文化园让原本严肃刻板的廉洁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加生动。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多有新意的载体和阵地,不断增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廉洁意识,让廉洁思想真正走进千家万户。”镇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镇安聂焘廉洁文化园建好后,年均可接待省、市、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学生入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260批次1.5万人次以上,为各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丰富的学习交流平台,将真正发挥出“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和熏陶,在潜移默化中转变作风、树立廉政新风。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