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多举措推进审批服务再提速

      今年以来,镇安县坚持服务为民理念不动摇,把稳经济放在更突出位置,制定审批服务6条措施,充分保障民生服务、社会发展和项目建设,克服疫情之“危”、排解企业之“忧”、抓住发展之“机”,为企业纾难解困,让审批服务再提速,大力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镇安县全面推行17个事项容缺受理,稳妥推行8个事项容缺办理,逐一制作告知承诺书、容缺受理格式文本,对确需提交纸质材料或实地核查勘验的事项,关键性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部分材料暂缺或存在瑕疵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查办理的办件,通过签订告知承诺书、远程视频确认、事后补齐补正材料等程序,可先行受理和审批,降低企业和群众因缺少个别材料导致整个业务办理“卡壳”的问题,让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好”。
       对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无法及时办理证照有效期延续手续、年审业务等的,镇安县提供延期办、信用办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主动联系企业群众,询问办理意愿,通过授权委托代办帮办专员全流程办理的方式,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办理许可证延续手续造成许可证超期问题。
       镇安县对政务窗口承担的127项审批事项流程全部再造和优化,完善政务服务“线上窗口”,加快推进无纸化申报,实施线上申报、预审、补正、受理等举措,除需现场审核的审批事项外,所有事项均网上受理、初审和办理。
镇安县深化完善“一网通办”帮办制度,拓展“线上人工帮办”服务覆盖面,进行材料预审以及业务指导,线上介入、靠前服务,审批服务由“面对面”向“屏对屏”“键对键”转变,形成“在线咨询、视频连线、网上申办、证照送达”的审批服务机制,让企业群众“零跑腿”,不断加大“不见面审批”工作力度。
       镇安县创新远程审查办理方式,优化实地核查、现场踏勘、专家评审等特殊审查环节,实施线上核查、踏勘、会审等举措。采取视频连线、影像验证、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将原需实地核查的优化为视频核查,原需现场勘验的优化为远程勘验,原需现场评审优化为监控评审,工作人员指导申请人通过视频连线、摄像、拍照等形式展示和记录需要核查勘验的内容,据此对审查要素进行电子化远程核查勘验。
       同时,镇安县健全线上并联审批机制,推进业务流程再造、管理模式优化,实施线上会商、联审、征询、协助、共享等举措,提升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水平。建立健全线上沟通联动机制,采取线上会商、线上联审等方式协调意见、实施审批。
       今年以来,全县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3572件,累计为34个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完成立项95件、工程规划许可13件、征占用林地许可8件。召开网上并联审批会议19次、远程视频联合勘验86次,容缺办理221件、延期年审321件,不见面审批企业设立158家,领办78件、代办13件、帮办92次,免费邮寄7次,线上办理业务达337项,线上政务服务同比增长31.2%。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