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茅坪回族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9月26日,茅坪回族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安明海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乐,县民政局副局长杜爱民,各村(社区)帮扶单位负责人、镇全体干部、中心校、卫生院、农商行、派出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副局长杜爱民就《茅坪回族镇做好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做了说明,并宣读了茅坪回族镇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责任分工。镇党委书记马辉就“百日提升”行动、“百日督帮”行动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乐进行了讲话。

镇党委书记马辉要求,镇属各单位、各村(社区)、各驻村帮扶单位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高质量打赢国省考核战,一是要理清两大关系,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要正确认识成果与不足、工作与考核的关系,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汲取今年我们在“国家调研典型项目村”中的有益经验和有效做法,确保顺利通过考核评估。二是要把握三大关键,全力做好重点工作。要学习政策、合力分工、加强指导,要扭住牛鼻子,抓关键问题、抓关键指标、抓管用措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落实三项要求,务求提升工作实效。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继续严明工作纪律、持续加强督导指导,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一表一卡两清单填写,务必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思想,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完善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成效。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乐强调,当前,国省后评估工作在即,省上和国家将分别于10月、11月先后启动开展考核评估工作,时间紧迫,刻不容缓。全体干部一是要紧盯工作目标,在组织领导上迅速有力。要深化思想认识,集中利用一百天时间,全面开展十项提升行动,确保在国家和省级考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镇党政“一把手”要冲锋在前、举旗定向,带领全镇工作同频共振,上下一心。要建立专班推进机制,以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强化工作调度,统筹推进落实。二是要紧抓重点任务,在补齐短板上持续用力。要深研细读后评估的主要内容和指标要求,明确评估内容、吃透评估标准,在政策上常悟常新;要聚焦九个方面具体内容,逐一对标对表核查,抓紧做实做细内业资料归档整理工作,刀刃向内,找准症结,在整改上常修常练;要每周开展入户工作,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政策、解疑释惑、谋划发展,在实践中常悟常得。三是要紧盯责任落实,在严明纪律上精准发力。要细化工作任务。把各项任务细化到每个班子成员、每名干部身上,挂图作战,清单推进,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要提升工作能力。通过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测评的方式,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全面提升工作能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各村“四支力量”要一律在岗在位在状态、履职尽责抓落实,坚决杜绝空岗脱岗、底子不清、情况不明等问题,镇上也要成立督察专班,以严格的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见到实效。

会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安明海从提升思想认识、夯实各级责任、严明作风纪律三个方面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进一步发挥实干精神,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补齐短板,跟踪问效,以坚定、坚实、坚韧的步伐合力推动茅坪回族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此次后评估考核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