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入户走访暖人心 情系乡村促振兴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27日,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相林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深入所包扶的米粮镇光明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重点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政策,全面了解帮扶对象近况,持续高质量做好帮扶工作。

“今年种了多少亩烤烟、核桃板栗今年收成咋样,医疗、教育等方面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李相林都细致了解帮扶户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认真填写“一卡两清单”,向他们宣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有关政策,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提出了部分建议,并嘱咐他们有困难随时向村干部或驻村工作队反映,鼓励乡亲们努力发展生产,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让生活越来越好。

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充分了解民情民意。在党组书记、局长李相林的带领下,入户干部们认真制定了走访路线,明确走访目的,细化走访工作内容。通过入户走访,帮扶责任人和脱贫户拉近了距离,受帮扶的家庭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