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2022年第23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9月27日,镇安县2022年第23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朝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吴春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民,县政协主席杨清平,县委常委刘学智、李培燕、董建莉、张洋、冯锐、陈小乐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督帮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及镇安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关于全县巩固衔接“百日提升”行动《方案》和县级各部门责任清单及工作要点制定情况的汇报;以及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工作组办公室关于全县巩固衔接“百日督帮”行动《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

冯朝勇在讲话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开展“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对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体检”“把脉”,找准找全、彻底解决各类风险问题,全力以赴补弱项、夯基础、提成效、争一流。

冯朝勇要求,要以“百日督帮”行动《方案》为指南,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责任,严把时间节点,实行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聚焦十项提升行动,全面查找“四个不摘”“三落实一巩固”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专班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年度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严格驻村标准,迅速开展入户走访帮扶工作,扎实开展查漏补缺、问题整改、政策宣传等工作,认真核实填写“一卡一表两清单”及“百日提升督帮”相关表册,对核准家庭收入、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补正信息、做好户上培训等重点环节,要紧盯时限全面完成到位。要转变作风严格督帮,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落实在行动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环节不出纰漏、高效运行。

会上,吴春亮传达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