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茅坪回族镇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平安茅坪建设宣传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9月26日,茅坪回族镇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平安茅坪建设宣传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安明海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暨平安镇安建设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对茅坪回族镇2022年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暨“九率一度”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宣读了实施方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和攻坚意识,加大统筹、排查、化解、稳控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各项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确保社会形势稳定向好。要做好矛盾风险隐患摸排工作,实时掌握动态,逐项梳理,建立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重大信访问题、疑难问题、特殊群体实行包案负责制,明确包联责任人,落实“五包”责任制,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解、早稳控,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创新平安建设宣传内容和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建设“平安茅坪”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横幅、彩页、一封信等线下方式与“人盯人+”平台、微信群、QQ群、美篇等县上方式相结合,全面开展宣传;要增加治安巡逻频次,各村(社区)要安排专人佩戴红袖章巡逻,派出所要加强街道、小区等重点领域的巡逻;要摸清固话、移动电话号码底数,全面进行模拟抽查;同时要成立督查小组,加强督查力度,对标对表检查各村(社区)、各单位的平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一天不干耽误的紧迫感,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切实履行各自职责,扎实推进“平安茅坪”建设,以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清严峻形势,不断强化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要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限期销号,严格落实“四个责任”,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