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大坪镇组织开展秋冬季人居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11月6日,大坪镇召开专题工作会,对2022年秋冬季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政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和部分保洁员、网格员代表参加会议。

组织观看县融媒体暗访曝光视频

镇人大主席王波解读《关于开展2022年秋冬季农村人居集中环境整治行动的通知》

镇党委书记邹专做工作动员

会议决定,全镇于11月5日至12月31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以公路主干线为重点,按照“十无标准(无乱堆乱放,无杂物挡道,无污水横流,无私拉乱扯,无杂草丛生,无私搭乱建,无乱贴乱画,无乱停乱放,无乱栽乱种,无残垣断壁),通过系列工作举措努力使全域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

会议要求,各村要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强统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各联村包村干部要加大协调力度,带头克难攻坚,消除死角死面,拆除违规建筑。具体要重点围绕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村庄清洁、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借助“红黑榜”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构建全民参与、全域联动、全面提升的工作新格局,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大坪美誉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度量标尺,是提高群众文明素质的内在要求,也是后评估的基本要求,全镇务必要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二要正视差距。在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还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高、工作责任压得不实、工作进展不均衡、群众发动不够等问题,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迅速行动,对标整改。三要突出重点。以村内全域“十无”和所有农户“五净”为标准,清除历史存留垃圾、日常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整治门前废品堆放,村内乱贴乱画,整治河道、沟渠卫生环境,规范房前屋后物品摆放。四要严实责任。成立镇级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日常工作;构建“机关干部包抓、四支力量带头、党员干部示范、群众全面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典型挖掘,表彰先进,曝光后进;从严督导考核,落实资金奖补、督查通报、考核评比、问题交办等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后评估准备、医保收缴、森林防火、“九率一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