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茅坪回族镇强化网格巡查 守护绿水青山

为进一步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促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作用的有效发挥,茅坪回族镇持续强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员管理,不断提升网格员巡查工作实效。

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读懂《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深刻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从思想上、行动上履行好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职责,当好守护绿水青山生态卫士。

立足岗位自身,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员作用,以“网格管理、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综合利用新版网格员APP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工作轨迹等工作,同时确保各项数据及时上传。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乱搭乱建、乱排乱放等“五乱”问题排查整治,对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鼓励网格员及时举报、勇于制止,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丰富宣传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建立“人盯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机制,调动片长、网格员积极性,利用院落会、朋友圈、广播等方式多元化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持续提高群众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