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爱心助学•圆梦同行”省民宗委对口帮扶农丰村助学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11月24日,“爱心助学•圆梦同行”助学捐赠仪式在西口回族镇农丰村成功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王爱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斌,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乐,县、镇、村部分干部及受助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农丰村介绍了今年高考情况和明德小学农丰村籍学生的基本情况,宣读了2022年度大学生助学金、低收入家庭学生助学金、明德小学教师慰问金及学习资料捐赠标准,发放了助学金。



       王爱民表示,青年和学生是国家的未来,考上大学的学生更是农丰村的希望,他此行前来就是要尽一份力,帮助困难学生能够更好地完成学业取得成功,帮助民族地区的学生能够更好地享受教育,让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能够更好地发展。
       王爱民指出,西口回族镇党委、政府,农丰村“四支力量”和明德小学要深入学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改革发展成果,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遵循中省市县决策部署,兢兢业业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又好又快发展,为党的民族复兴事业尽心尽力。
       捐赠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座谈会,王爱民听取了驻村帮扶情况、农丰村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农丰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王爱民要求,省民宗委驻农丰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镇、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开展,严格按照“后评估”各项要求做好迎检准备,不拖后腿。西口回族镇党委、政府要抓好疫情防控,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坚持“外防输入”的策略不动摇,加大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守卫一方净土;要抓好安全生产,汲取经验教训,对冬季群众用火、用电、用煤逐户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活动,严禁农用车载人,严防安全事故;要抓好群众生活保障,对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应助尽助”,保障群众生活需求;要抓好项目建设,在看好项目、瞅准项目的同时,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让项目带动乡村振兴。



         会后,王爱民一行还在农丰村“双料油”基地和上河社区河西路进行了实地调研。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