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树立法治意识 走出精彩人生

——镇安县第三小学开展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护,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11月24日,镇安县第三小学隆重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讲座活动。

聘任仪式上,镇安县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静代表第三小学全体师生向镇安县司法局副局长杨镇宏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希望在杨校长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法治副校长杨镇宏就校园法治教育工作作履职发言,他表示将会与第三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协助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预防校园安全事故,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校园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杨镇宏副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法律知识进行了专题法治讲座,围绕讲解四个校园典型案例,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融入到案例和内容当中,告知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赌博、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等不法不良行为。同时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打好基础,为将来的人生大考筑牢基础,一步一步走出美好的人生之路。

本次法治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联系实际、贴近生活、效果明显。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加深了师生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预防犯罪和应对危险等意识。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