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见行见效

镇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见行见效


清廉文化建设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狠抓清廉文化建设有助于提升党员干部浩然正气、道德情操和思想境界,更有助于筑牢崇廉拒腐防线营造守纪律、讲规矩、讲法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良好氛围。

在推进清廉镇安建设中,我们坚持文化先行,紧紧围绕“厚植清廉思想根基,弘扬崇廉尚廉文化”主题,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见行见效。一是强化清廉学习,坚持阵地宣廉。坚持正面榜样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组织学习中办及市委和县委关于清廉文化建设实施意见,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学习5次、研讨交流2次、警示教育1次。同时,充分利用机关宣传专栏、办公走廊、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悬挂格言警句,张贴廉政漫画,营造崇廉倡廉氛围二是融合文艺创作,坚持活动倡廉。深入挖掘贤相张仲、廉吏聂焘和清官晏安澜一心为民的廉洁从政文化,打磨渔鼓说唱《清廉镇安美名传》等清廉文化作品10余部,挖掘文物和红色文化资源4处利用文化进万家、戏曲进乡村开展廉政文化演出活动80余场次,清廉文化书画展8场次配送基层清廉图书1500余册,推介镇安籍作家作品研读会5场次三是开展清廉推广,坚持思想助廉。多渠道开展清廉文化推广和普及,结合乡村文化提升专项行动,深入镇村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打造岩湾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廉政文化长廊1条;围绕“读廉洁书籍 扬清风正气”主题,推荐廉政书籍30余部,开展清廉文化读书分享及清廉家风主题党课系列活动,有效推动党员干部增强践廉、助廉思想意识。四是打造清廉之旅,坚持以景述廉。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高A景区创建,推荐了4条清廉文化旅游线路。通过建设多条红色文化、清廉文化和传统文化旅游线路,进一步增加我县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清廉文化旅游内涵。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