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云端”同上专递课 优质资源城乡享

——镇安县第三小学与黄家湾九年一贯制学校、茅坪小学开展“云上”示范课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探索教学模式新变革,近日,在镇安县教育教学研究室(电教中心)的精心组织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研活动的新形态,让镇安县第三小学与黄家湾九年一贯制学校、茅坪小学的学生“云端”相聚,实现优质资源城乡共享,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

活动由镇安县第三小学四年级音乐老师项力娴“四二拍和四三拍的比较”示范课拉开序幕。项老师的这节课以音乐审美为核心,以兴趣爱好为动力,充分渗透了新课改的教学理念。该课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两校学生互动,共同参与,让线上学生和线下学生同生身临其境之感。项老师的教学形式也是多样化的,通过让两校学生听声、学生自己实践等引导学生感受,充分营造了和谐、互动、探究、创新的良好的学习情境和氛围,达到了城乡教育资源共享的目的。

课下,两校的音乐老师开展了互动交流,进行了“云上”评课,老师们在研讨中受益匪浅。

2021年,镇安县电教中心为我们第三小学搭建了“空中课堂”远程平台,支持学校技术设备的更新,提升信息传输质量,使得我们可以快捷的开展跨区域的互动教学,形成了“云上”、线下共成长的良好教育氛围。未来,我们继续利用好这方平台,与兄弟学校联谊教研,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