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镇安公安:实战练兵业务培训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进一步加强公安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警网络安全保密意识,严防“一机两用”和失泄密安全事件发生,3月20日,镇安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暨网安业务培训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派出所,各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和全体民辅警400余人参加培训,网安大队长陈玮进行辅导授课。

培训中,陈玮组织学习了《陕西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关于违规使用云搜索应用系统的通报》等相关文件,通过列举最常见的违反“一机两用”现象,围绕“一机两用”基本概念、避免违规外联的措施、“数字证书”使用和管理、涉密电脑定点维修、存储介质使用管理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结合全局“大网安”工作现状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各所承担的网安工作任务进行细致讲解,对网络安全考核指标进行了重点强调,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力提升全体民警网络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素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对网络信息安全思想认识,持续筑牢全警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工作氛围,为推动全县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