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高峰镇:以“三化”标准强化理论学习促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两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市县各级重要讲话精神和安排部署。高峰镇党委、政府紧跟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出以“三化”标准强化理论学习促提升,推进全镇掀起理论学习热潮,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质。

一是党建引领理论学习中心组规范化。高峰镇深入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每月定期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紧跟中央最新理论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两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推进领导干部“沉下身子、静下心思”深刻学习领会精神要义。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成果、分析实际困难、探讨工作方法,以规范化学习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截至目前,理论学习中心组已规范开展研讨3次,学习交流12人次。通过从“热工作”到“冷思考”,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思考的深入性和理论的实践性,促进了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以理论指导实践的正确性和表率性。

 

二是创新机制促进支部学习方式多元化。为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更加深入,高峰镇机关党支部积极探索创新机制,组织开展了“机关支部集中学习会”“青年干部读书班”等学习活动。每周一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紧跟中省市县各级最新安排部署和政策要求,采取由“年轻干部领学、包村干部交流、领导干部指导”的方式,将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至基层干部职工,及时学习领会新要求、新政策,引导干部职工强化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基层工作能力。同时,开展“青年干部读书班”活动,采取“干部推荐、交流学习、撰写心得”的方式,引导干部职工主动阅读、深入思考、深刻领会,以丰富理论学习方式多元化推进扩展理论知识全面化。

 

三是标杆模范引领理论学习成果实践化。为推进理论学习成果与实践有效结合,高峰镇实行标杆模范进行现场讲座、观摩学习的方式,检验并助推领导干部将理论学习成果良好运用于工作实践之中。每月在理论学习中选取学习认真、交流深刻、经验丰富的干部职工现身讲座,向青年干部传授好的学习和工作方法,以鲜活的事例和实际工作的推进加深干部职工的学习领会和领悟。同时,结合全镇推进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组织干部职工现场观摩,引导干部职工在基层学习如何发现问题、如何协调矛盾、如何推进工作,促进干部职工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引领打造理论与实践并存的高水平干部队伍。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