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长者模式 无障碍辅助浏览

“央视3.15晚会”曝光工业产品质量问题 专项检查

2023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一批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安排部署,全面排查,迅速在全县开展了曝光问题产品的专项清查行动。

3月17日,镇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晚会报道的聚焦“绝缘子、输水管、头盔”等曝光产品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企业12家,重点摸排了是否存在标称生产地或进货渠道为河北沧州的绝缘子产品市场销售问题,同时对绝缘子产品质检报告和是否存在以旧翻新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另外,市监局执法人员还重点查看了输水管生产企业的生产场所和生产设备情况及头盔产品合格证和相关标识信息。

                                                      

绝缘子专项检查

                                                           

输水管生产企业现场检查

                                                        

头盔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了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