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米粮镇
机构简介

人大、政协办公室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2、领导或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3、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议。4、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族、民政等工作的重大事项。5、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6、监督本级人民政府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7、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8、根据上级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9、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

1、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和有关方针、政策,推动科教文卫界的委员参政议政,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科教文卫事业贡献力量;

2、联系和组织政协委员及有关人士,就科技、教育、文体、卫生等方面的重大问题,通过座谈讨论、专题调查等方式,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3、正常与党政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围绕加快发展科教文卫事业,开展各项协商、咨询、交流和交往活动;
4、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编辑、发行工作;
5、组织开展委员的理论学习、培训和对委员优秀事迹的宣传报道;
6、加强同乡镇委员联络组的联系,为政协指导好乡镇委员小组的活动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乡镇委员知情出力创造条件;
7、加强与上级政协和有关县(市、区)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联系,沟通情况,交流经验,促进本委工作开展;

农业综合服务站

1.宣传、示范、推广农业先进技术;2.组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3、选定推广项目和技术,贯彻技术标准;4、参与指导本区域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新农村建设;5、负责农村能源建设和推广;6、宣传贯彻农业法律法规,协助县级农业执法机构开展执法活动;7、为本区域产业发展提供物资、技术、信息咨询等综合服务;8、负责区域农民技术员、蚕桑辅导员业务指导;9、参与本区域农业发展政策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10、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任务。

社会保障服务站

主要职责: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2、负责劳动力资源管理、失业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就业情况的摸底调查,建立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失业人员、离退休人员、在职职工、个体工商户、非公有制经济从业人员和街道剩余劳动力的数据库;3、负责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工作;4、负责《再就业优惠证》的核发申报工作;5、为自谋职业的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办理有关手续;6、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7、为本辖区失业人员提供职业介绍服务,对其中的就业困难群众实施再就业援助服务;8、开展社会保障服务工作,征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9、面向本辖区新成长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10、负责劳动保障统计调查工作,建立落实再就业扶持政策、工作台账、搜集掌握劳动力供求信息和农民工流动就业情况。

经济发展办公室


1.制定城子镇各村经济发展规划和办公室及其他人员年度工作目标,并组织实施。

2.负责起草以政府名义上行下发和经济建设有关的各种文字材料;负责以政府名义与县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联系,协助党政领导处理与经济建设有关的日常事务;调查掌握全镇经济发展工作动态,做好经济建设及其有关工作的会议会务、工作计划、实施情况和总结。

3.负责农业和农村经济、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统计、土地、房产、地质灾害、矿产资源管理、交通运输、村镇建设、环境保护、旅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4.负责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 协调和指导农业服务部门的工作,审查监管农村财务收支,负责农、林、水、牧、渔、农机等各业的生产和技术服务方面的管理工作。

5.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制定城子镇企业、村办企业、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计划并督促落实,为企业的生产管理、经营、技术改造和职工就业、业务培训提供服务。

6.负责指导第三产业的发展,做好城镇规划,公共设施建设及实施工作。

7.承办党委、人大、政府、纪委及其他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办公室做好工作

公用事业服务站

1、认真落实党和国家文化建设方针政策,推进镇村文化不断繁荣,深化精神文明建设;2、承担镇村图书室建设,图书阅读、广播影视、宣传教育、文艺演出等公益性文化职能;3、做好科技推广、科普培训、体育和青少年校外活动组织协调、新农村建设等工作;4、指导镇村文化广场、文化体育设施等建设工作,丰富人民群众文化活动;5、负责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举办各类文体活动;6、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等;7、收集整理民间文化遗产,开展文物保护宣传;8、完成主管局、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1、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市、县有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划。2、负责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含小作坊)、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含食品摊贩)等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负责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3、负责辖区内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含幼托机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4、负责辖区内城乡家庭宴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做好农村家庭宴席的申报、备案、监督和检查。5、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相关许可的受理和初审;负责受理辖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化妆品的投诉举报工作。6、在县局的统一管理下,开展一般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工作;协助县局查处重大违法违规案件。7、认真做好食品药品快速检测工作,完成计划抽验、监督抽验和评价抽验任务,规范管理检测原始记录和技术档案。8、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考核工作。9、负责辖区药品不良反应、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监测报告工作,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化妆品违法广告的监测报告工作。10、负责辖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上报食品药品安全信息。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有关情况的调查摸底统计,按照相关要求建立健全监管档案,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收集报告。11、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督促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做好健康检查,组织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提高消费者食品药品安全意识。12、落实各级政府制订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配合做好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13、承办县局和镇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责:1、负责各种来信来函及日常事务处理。2、负责上级部门的来文收发工作,做好及时收发、登记、传阅、送阅等工作。3、承办各类文件的草拟、上报、下发、传阅、催办、立卷、归档、保管等文档管理工作。4、管理党委、政府印章,按照印章管理程序,办理各类证明、介绍信等日常业务。5、组织安排好各种会议的准备工作。6、承办党委、政府档案管理工作,遵守各种保密制度。7、负责处理好各种信件、报纸、杂志期刊的订阅、分发工作。8、负责各类信息上传和下达,承担电话值班。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负责人:黄承波

地址:镇安县米粮镇八一村一组七里峡街道

电话:5263301

上班时间:早8:00--晚6点

机构领导

镇党委书记:李如意

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镇长刘应华

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王贤雕

镇党委委员、镇党委副书记谢荣幸

镇党委委员、镇政府副镇长吴丰博

镇党委委员、镇政府副镇长姚珺